close

張棟樑阿訇專題網址:https://sites.google.com/site/dawseinyin786/net6

聽語音請前往:

http://youtu.be/EUQDCdFHUsw

第七十三講:拜功的第四件聖行:念求護词。
اعوذ بالله من الشيطان الرجيم
ً بسم الله الرحمن الرحيم
الحمد لله الاكرم الذي خلق الانسان وكرم وعلمه من البيان مالم يعلم فسبحان الذي لايحصى امتنانه بالسان ولا بالقلم ونشهدان لااله الا الله وحده لاشريك له ونشهدان سيدنا محمداً عبده ورسوله الذي اوتى جوامع الكلم وكرائم الحكم ومكارم الشيم صلى الله عليه وسلم وعلى اله واصحابه نخوم طريق الامم اما بعد السلام عليكم ورحمة الله وبركاته !
大家早上好!在赞美真主,祝贺聖人之后就譲我们進入今天的伊斯兰小常识:拜功中在念入拜赞词之后,念:
اعوذ بالله من الشيطان الرجيم
求護词:我向真主求护于被驅逐悪魔的挑唆。是可佳的聖行。
٤ - الاستعادة : يندب للمصلي بعد الاستفتاح وقبل القراءة ، ان ياتي بالاستعاذة ، لقول الله تعالى :(( فاذا قراءت القران فاستعذ بالله من الشبطان الرجيم )).
第四件:礼拜的人在念古兰経文之前和念開拜赞词之后:念求護词是可佳的。因为清高之主(在古兰经第十六章第九十八節中说:
فاذا قرأت القران فاستعذ بالله من الشيطان الرجيم
当你要念古兰经的时候,你应当求真主保护,以防受诅咒的悪魔的干扰。
وفي حديث نافع بن جبير المتقدم . انه صلى الله عليه وسلم قال : اللهم اني اعوذ بك من الشيطان الرجيم الخ . وقال إبن المنذر : جاء عن النبي صلى عليه وسلم انه كان يقول قبل القراءة : (( اعوذ بالله من الشيطان
الرجيم ))
在之前提到的折比勒之子挪弗耳的傳述中有聖人:祝真主祝福他吉祥!说:主啊!我求你护佑,使我免遭被驅逐悪魔的挑唆。另学者:依本奴勒猛宰勒说:在念古兰经文之前聖人:祝真主賜福他吉祥!有念:我向真主求护于被驅逐悪魔的挑唆。
感谢主!拜功中的第四件念求護词实际上和底念求護词是同一话题呢!所以呢!有的把念求護词和暗念求護詞分成两个话题。如果要這样去细分的话拜功中的聖行应可分为共卄一件吧!
ويسن الإتيان بها سراً . قال في المعني : ويسرُّ الإستعاذة ولا يجهر بها ، لاأعلم فيه خلافاً انتهى . لكن الشافعي يرى التخيير بين الجهر بها والاسرار في الصلاة الجهرة ، روى عن أبي هريرة الجهر بها عن طريق ضعيف .
接下来的暗念求護词为聖行:学者在( اَلْمُغَنٌِيْ)一经典中说:关于要低念求护词不高声的问题是没有导议的,我也不知道在它里会不会有異议,僅此!但是 大教長沙非耳主张:高念拜中求护詞可以高念,也可以低念,那是他採取了一段由阿布虎耒矣勒傳耒的不健全的的方法。
ولاتشرع الاستاذة إلا في الركعة الأول ، فعن ابي هريرة قال : كان رسول الله صلى الله عليه وسلم اذانهض في الركعة الثانية ، افتتح القراءة ب (( الحمد لله رب العالمين )) ولم يسكن ، رواه مسلم
只有在头一拜中念求护词列为教律那是根据一段阿布虎耒矣勒的傳述说:主的使者:祝真主赐福他吉祥!在第二拜中站起来时着手就念: الحمد لله رب العالمين 接下来:
قال ابن القيم : اختلف الفقهاء . هل هذا موضع استعاذة أو لا؟ بعد اتفاقهم على انه ليس موضع استفتاح ، وفي ذلك قولان ، هما رواية أحمد ، وقد بنا هما بعض أصحابه على أن قراءة الصلاة هل هي واحدة فيكفي فيها استعاذة واحدة ،أو قراءة كل ركعة مستقلة برأسها ؟ ولاتزاع بينهما في ان الاستفتاح لمجموع الصلاة . والاكتفاء باستعاذة واحدة أظهر للحديث الصحيح ، وذكر حديث أبي هريرة ثم قال : وانما يكفي استغتاح واحد ، لأنه لم يتخلل القراءتين سكون . بل تخللهما ذكر ، فهي كالقراءة الواحدة إذا تخللها حمد الله ، أو تسبيح أو تهليل ، أو صلاة على النبي صلى الله عليه وسلم ، ونحو ذلك . وقال الشوكاني : الأحوط الإقتصار على ما وردت به السنة وهو الإستعاذة قبل الركعة الأول فقط.
学者:ابن القيم 说:
众法学家对除了第一拜外在其他拜中念古兰经首章之前念求护词与否?的问题,经过会议之后:採取了解两个(阿合默)的傳述的主张:(一)若礼拜中的诵读是一次连贯性的,那么!只念一个求护词,(二)如果拜功中以独立的一章开始,那么!每一拜念一个求护词而不再念开拜赞颂词。因为开拜赞词涉及到整个拜功。明确的聖训阐明在念一个求护词是就够了。提到 ابوهريرة 傳述的聖训说:拜功中以一个开拜赞词就足够了古兰经首章和古兰经節文之间沒有缄默的間隔,而是以一个赞颂詞:如念 他赞颂真主: الحمد لله ,清赞真主: سبحان الله
独一:لاإله إلا الله 及祝贺聖人等词耒隔离。所以它就像一个连贯性的念法。学者: الشوكاني 说:为了慎重起見,念求护词是聖行的傳述方式就是:只在第一拜中诵读之前念寻求护词。僅此! والله أعلم 。
敬爱的穆斯林兄弟姐妹们:
基于上述的举证指出:拜功的第四件念求護词和暗念求护词 被列为 :可佳的聖行。在结束話题前就譲我们了解四大依玛目的麥子黑布提供大家分享:就是他们是怎样主張的呢?分析如下:
(1)哈乃非主張:在第一拜的开拜赞词后念求护詞是聖行。
(2)沙弗蚁主張:在每一拜中念求护詞是聖行。
(3)罕白里主張:在第一拜中念求护詞是聖行(如同哈乃非派)。
(4)瑪立亥主張:在主命拜中無論明(高声)念,或暗(低声)念求护詞是مكروه 可憎的。不过呢!在副功聖行拜中,要以低声念求护词,高声念它为:مكروه 可憎呢!
感谢主今天的伊斯兰小常识就談到此!ان شاء الله 下一節我们谈論拜功的第五件聖行:念求准詞。(阿米乃; اٰمِيْنَ )的话题。

وبالله التوفيق والهداية والسلام عليكم ورحمة الله وبركاته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awseinyin786 的頭像
    dawseinyin786

    伊斯蘭教義分享區

    dawseinyin7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