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張棟樑阿訇專題網址:https://sites.google.com/site/dawseinyin786/net6

聽語音請前往
第143講:大教長 الشافعي及其他的部份学者主張:只有在斋月后旬才念 دعاء القنوت 。和 念 القنوت 祈祷文的位置的话题。
اعوذ بالله من الشيطان الرجيم 
بسم الله الرحمن الرحيم
الحمد لله رب العالمين والصلاة والسلام على رسوله الكريم وعلى اله واصحابه اجمعين  ومن تبعهم باحسان الى يوم الدين اما بعد السلام عليكم ورحمة الله وبركاته! وجمعة مباركة!
在赞主贺聖之后便進入今天的伊斯兰小常识:大教長 الشافعي 和其他部份学者主張只有在斋月尾旬才念القنوت 的祈祷文的话题。
وذهب  الشافعي وغيره  الى أنه لا يقنت في الوتر  إلا في النصف من رمضان ، لمارواه أبو داود أن عمر ابن الخطاب جمع الناس على أبيّ بن كعب وكان يصلي لهم عشرين ليلة ولا يقنت إلا في النصف الباقي من رمضان .
大教長和其他的学者主張:在 وتر 奇数拜中不用念 قنوت 的祈祷文,只有在斋月尾旬才在 وتر 拜中念 قنوت 的祈祷文的。那是根据记载于 ابو داود 聖训集中一段 الخطاب 之子 عمر 他招集了人们要 كعب 之子 أُبَيَّ 当 امام 帶领大家每晩礼二十拜 التراويح =休息拜又或間歇拜,一直耒在 وتر 拜中並没有念 قنوت 的祈祷文,直到斋月后旬他才在 وتر 拜中念 القنوت 的祈祷文呢!
وروى محمد ابن نصر أنه سأل سعيد بن جبير عن بدء القنوت في الوتر فقال: بعث عمر بن الخطاب جيشًا فتورطوا متورّطًا خاف عليهم ، فلما كان النصف الأٓخر من رمضان قنت يدعو لهم.
有一段 نصر 之子محمد 的傳述:他问جبير 之子 سعيد ,有关在وتر 拜中念 القنوت 的祈祷文的起源,於于他答道说:الخطاب 的儿子 عمر 他派出了一支队伍,而他们陷入了困境之中,عمر 他惟恐他们遭遇不测,于是他便在斋月后旬凡是礼 وتر 拜时向真主为他们而祈求:使他们路途平安並能安然地解脱危机。僅此! والله أعلم!
接下来我们继续講論:念 القنوت 的位置的话题:
محل القنوت : 
   يجوز القنوت قبل الركوع بعد الفراغ من القراءة ، ويجوز كذلك بعد الرفع من الركوع ، فعن حميد قال : سألت أنسًا عن القنوت قبل الركوع أو بعد الركوع؟ فقال : كنا نفعل قبل وبعد . رواه إبن ماجة ومحمد بن نصر. قال الحافظ في الفتح : إسناده قوي.
可以在念完了古兰经章節之后在鞠躬前念 القنوت 的祈祷文,那是根据 حميد 的傳述说:我问过 أنس 有关鞠躬前又或鞠躬后念 القنوت 的祈祷文?的问题,于是他答说:我们在鞠躬前后都有念过 القنوت 的祈祷文的呀!此段聖训取自于ابن ماجة 和 محمد بن نصر 的聖训集中。学者 : الحافظ 在 الفتح 一書中指出:這是一段强而有力的聖训。
واذا قنت قبل الركوع كبر رافعًا يديه الفراغ من القراءة وكبر كذلك بعد الفراغ من القنوت، رُوىَ ذلك عن بعض الصحابة . وبعض العلماء استحب رفع يديه عند القنوت وبعضهم لم يستحب ذلك.
当在鞠躬前念完古兰经章段后念 القنوت 的祈祷文的时候,他先抬高双手而念大赞词: الله اكبر =真主至大!后才念 القنوت 的篤阿,如此这般念完 القنوت 祈祷文后又抬高双手念大赞词。那是由部份的聖门弟子的傳述的做法。而部份的学者則喜爱在念 القنوت 时抬手做 دعاء ,而部份的学者则不喜欢抬着手做 القنوت 的 دعاء 的做法。
   وأما مسح الوجه بهما فقد قال البيهقي ؛ الأولى أن لا يفعله ويقتصر على ما فعله السلف رضى الله عنهم من رفع اليدين دون مسحهما بالوجه في الصلاة.
直于有关用双手摸臉的方式,学者 البيهقي 说:最早期的人就没有那样做,而前輩的聖门弟子们:祝真主满意他们!在拜中有的人抬着手念 القنوت 的دعاء 时但都省略了摸臉的动作也没有 دعاء 后用手摸臉的做法。
僅此!والله أعلم !
  再次的الحمد لله =感谢真主!今天的伊斯兰小常识就講到此!下一節; ان شاء الله 我们講:一亱里不须礼两次的 وتر 的奇数拜的话题。並祝福大家有一个美好的主麻日!
وبالله التوفيق والهداية والسلام عليكم ورحمة الله وبركاته! وجمعة طيب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awseinyin786 的頭像
    dawseinyin786

    伊斯蘭教義分享區

    dawseinyin7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